3月20日 星期三 晴
我们唯有热爱生活不抱怨,生活才会更美好!抱怨只会让自己徒增烦恼。
小宝这两天有很大的进步,在写作业方面。孩子们之间也互相聊聊晚上怎么写作业情况。他和我说他同学回家六点多就写完作业啦,每天晚上还有四十分钟的运动时间,他说的时候眼里放光,分明是羡慕的。我说我们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妈妈相信你也会达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今天回来我做饭,他就开始写作业了,吃饭前写完一多部分,吃完饭七点半左右就把全部作业写完啦。为了给他鼓励,特意和他打了一会儿羽毛球。看到孩子满意的笑脸,自己心里也非常的舒坦~平时可能也就是自己太心急,他写作业慢,会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
说起抱怨,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一件很闹心的事,生活老师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活儿。下午在群里看到三点半集合,想不到是去搬砖装沙子,在学校墙边有一大堆建筑垃圾和砖还有沙子。要刷墙就让我们给倒出来。有好几个生活老师就开始抱怨了,这干一天活累死了,还要来干这活,这哪是女人干的活儿?我说不要抱怨了,这光干活就够累的了,抱怨还怪生气的,什么作用也不起啊。生活当中哪有那么多公平事,我们不去抱怨,把一切看淡,自然也风轻云淡。
愿我们每天都能有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