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入手了一个学习英语小设备,在家经常和它互动对话“天猫精灵”“主人我在”“请……”。
感觉这个内容还挺有趣,于是我把它搬到了现实,跟孩子进行互动。
老二刚开始英语启蒙,我会对老二说
“天猫精灵”
“我在”
“请问牛奶的英语怎么说?”
“milk”
哈哈……屡试不爽。
跟老大对话,
“天猫精灵”
“主人我在”
“今天的数学作业是什么?”
“数学思维题,每日一练,行知天下。”
“今天的作业完成了哪些?”
“英语完成,数学还有每日一练,语文还没开始。”
“请问多少时间完成?”
“预计一个半小时。”
我发现从原来对老大发号施令的提问,通过游戏的方式矛盾竟然化解了。有趣的游戏真的可以改善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