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男孩智力发展晚的缘故,儿子在幼儿园里学习的内容比女儿小时候少多了,也很认真、很用心,但是效果就是不好,我也很着急。
昨天开完会就不早了,儿子在路上迫不及待对我说:“妈妈,今天我们学了一首新的古诗,我已经记住了。”我说:“是吗?今天怎么一下就记住了,记忆开挂了吗?背给我听听,我也学习学习。”儿子熟练的把新学的古诗,背诵了一遍,我说:“今天真的很棒,你刚才说这首古诗是谁写的?”儿子在我的引导下又背了一遍。确实记住了,背诵的很熟练。
所以父母要学会等待,给孩子可以慢慢来耐心,你便会发现,他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快,教育本来就是一个三分教,七分等的过程,教的太多,等的太少,孩子慢慢就厌了烦了。
等待艰难、但很值得。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做到,默默耕耘、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