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冲了一杯100元的奶钱,星期六和星期天被儿子请小伙吃鸡米花喝奶茶用完了。只是有点心疼钱,小儿子太大了也没想太多。
昨天在公园里玩,玩了一会儿儿子说口渴,非要到自动收款机里买苏打水,因为带的水有点热,也就给儿子买了一瓶,儿子打开喝了两口,还给我尝了一口,我没太舍的喝。口渴的时候喝苏打水确实很爽,见不到小孩都爱喝。
儿子拧好盖子,骑了自行车就窜了。以为他去找小伙伴玩,也就没太在意。公园的起风了有点凉,我和女儿老公也准备回家了。然后我们公园里找儿子,没有找到才想起儿子刚才应该是骑自行车自己回家了。
老公赶快回家去找儿子,回家后老公说儿子渴的太厉害了,喝了好多水。我刚买了水呀,问了好大一会儿,儿子才说:多少邻居家的姐姐给喝完了。问了为什么给她喝,他说:如果不给她喝,他会不给我玩的。我们一起帮孩子分析:这样给他喝,他才跟你玩的朋友,如果你没有吃的给他了,他可能因为吃不上打你恐吓你,这根本成好朋友。而且你这样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玩的也会很不开心…。
因为当时太生气了,也激动,难免对儿子说话声音大些,儿子本来就觉得自己做错的事情,蜷在沙发上看电视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最后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儿子可能有点认识改变,说出:以后要远离比他大好多,哄他东西的小姑娘。
有些道理该讲的还要讲,该引导的要引导,我们要发现问题,帮孩子分分析利弊,矫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小朋友不能瞒着父母自己硬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