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和分米,厘米之间换算单位关系,老二还是没弄明白,今晚回来又学了千米,行知天下题错一片,我打印了一些练习题和错题让他在做做,加深下印象便于理解。这时候闺女跑过来要给他弟弟讲讲,闺女的心情是他弟弟不会着急,她也急,之前她说了一句,弟弟不会在学校也不开心☹️,在家里我们就要多多帮助他,让他学会学扎实,闺女一直是我得榜样,按时完成作业,不会的题当天必定会弄明白再睡,对自己要求严格并非常自律。想想我自己小时候也没有做到这样,通常是周五周六玩周天才写作业。教完弟弟自己要做张口算题,做完让我批改出现了两道错题,又要做一张批改完又错两道口算题,她不泄气说再做一张哈,最后这张全对,好了,不做了,就喜欢这股韧劲。
今天实行奖励制第一天,作业主动写加1分,孩子很喜欢,写完作业又做口算又抢着洗衣服,好像有干不完的事情,不用吩咐着就自觉去干这感觉不错,继续磨合继续努力!
没有完全相同的孩子,静下心来用心陪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