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看事情的态度,决定这个人的性格!
今天下午接儿子放学回到家,儿子去写作业,我收衣服。我忙完了,就坐到儿子旁边问他作业是什么,把写完的拿给我检查。
儿子把写完的作业拿给我,语文完成的挺好,字也写的很规范。数学就写的不怎么样了,他说数字不好写。还好数学不多,他说他重新写。我趁着他重新写的功夫,看了看儿子班级群里都发了些什么。这一看,数学作业,儿子少写了一页。我告诉儿子数学作业他少写了一页,儿子说:“妈妈,幸亏你看群了,要不然明天老师检查作业,我就是没写的的学生了。”
“儿子,是的,你快感谢感谢我。”
“谢谢老妈,我得赶紧写22页。”儿子对着我说。
“儿子,妈妈问你。你最近是不是自己不记作业了?”我问儿子。
“是的,妈妈。我想群里会发,你给我看看不就行了。”儿子一点也没意识到他应该养成自己记作业的习惯。
“那如果,有一天我忙,没给你看群里,那你会不会完不成作业?那怎么办呢?”我觉得得给孩子说说这事。
“是啊,那我不就完不成作业了。我还是得记作业!”儿子恍然大悟的样子,很搞笑。
“对啊,你要是自己记,不就不会发生完不成作业的事了。因为你自己知道作业都有哪些,就不会漏掉。”
“那我从明天开始,自己再记作业吧。”儿子告诉我。
“好的,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也相信你自己可以每天都能很好的记作业。加油,儿子!”夸夸他,他会更愿意自己的事自己做。
儿子从偷懒不愿意记作业,到因为差点漏掉作业,而愿意自己去记作业,也是一种进步!有些事情,是两面的,有得必有失,我们要想好的方面,就会少些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