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壳的读音,二宝今晚闹出一个小笑话。
我在客厅陪小宝,听见二宝问他大哥“:哥哥,这个字读什么嘛?”大哥“:壳”。稍过一会,听见二宝用平板对话“:关于蛋qiao的手抄报”。啥?蛋qiao?紧急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原来是在查蛋壳的资料,他单独问一个字的时候,回答qiao也对呀,赶紧给孩子们科普了一下关于ke跟qiao的读法,还有什么时候读ke,什么时候读qiao。二宝现在也理解了,跟我说怪不得读着这么别扭呢,原来是这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