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儿子,看他没兴致,两腮也红红的,不像往常放学那么开心,我赶紧试试额头是不发烧了,试了试没有,可能穿羽绒服热的,我问他是不是中午没睡觉?他说睡了。睡了怎么感觉你没精神头呢?儿子说其实没睡,我没骗你,我说知道了我也没批评你,也有不打盹的时候,那你不睡觉干嘛了?儿子说我在床上玩,我说安安静静的?他说对,也是不容易,也不知道时间就慢慢等待着起床,也不能玩,有点可怜这些不睡觉的小东西,打发时间实在是太无聊,就数空中挂着的小鱼。也理解因为这是集体,又不能因为自己不打盹去影响别人午休。接着他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块棒棒糖,我说哪里的?儿子说美美老师给我的,她说这是礼物,只有我自己有。还跟我分享了他在姐姐小学操场上玩游戏,遇见了姐姐,还跟姐姐打招呼,这是他上学以来期盼的一刻就是在学校能跟姐姐相遇,我也替他们开心。接到闺女闺女也跟我分享了这件事情她也很开心。我说那现在我带你们去东关大街看玉兰花吧?我看别的地方开放了,到了路口,远处看见树上稀松的花朵,我以为开完了,一想时间应该是刚开放,近处看有些还是花苞,还没闻到花香,我们没有下车,答应孩子等它们盛开再来观赏。因为没有"盛景"孩子似乎对这些花苞不感兴趣,而我却心中感慨起来,曾经对这条街那么熟悉,也在这生活过,现在物是人非,单位也由原来的房管变成了现在的交通局,青春在这里,结缘在这里,时光匆匆,一路经历,一路成长,一路遇见,又一路告别,如今我已经放下执念,心无恙,一切也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