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去接他,他两个手捂着,一脸高兴的跑到我的面前,跟我说,妈妈,我有个好东西给你,我说啥,你闭上眼睛,我慢慢打开,我就照做了,我一会看到了,好小的俩个东西,我没看明白,问他,他说,这是老师奖励给我的杨桃,我留着给你吃一点,我心里很开心,但升起一个思想就是,当时给你了接着就吃了就行,这样留着,不就弄脏了,但我没说出口,因为这样会把他刚刚产生的小火苗就浇没了,我呢!就说这个不错啊,看来,你今天的课堂效率又不错啊,很好啊,我也很开心,你又得到奖励了,在接再厉吧!他说,好的,我会的妈妈。
有的时候,孩子的一些行为,在我们大人眼里感觉很幼稚,很脏,很不好的行为,但在他那个小小但我心里确实很期待,很开心,很高兴的,我要学会不做扫兴的父母,就算他的行为不太好,我应该换一种方式去引导他,这或许就是我们大人应该去学习的一些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