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刚要出去倒垃圾,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身穿黄色上衣脚戴鞋套来安检。到了厨房,开始忙活,安检小哥先用仪器测了从燃气表到燃气灶的管道,没有问题,测燃气表附近的时候仪器报警了,小哥说有点儿漏气,反复确认了好几次,最后决定换个零件,换完后又测了燃气灶熄火保护,没有问题。小哥看到放在灶上的聚火装置,问我是不是用灶的时候会感觉到辣眼睛,我一想还真是,我一直以为是燃气哪里漏了的原因,小哥说因为用那个聚火罩,燃气燃烧不充分,产生了一氧化碳,吓得我赶忙把聚火罩给扔了,真是隔行如隔山啊。看到恺泽在旁观,我和他说看到了吧,好东西不一定人人适用,美味的不一定有营养,凡事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