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号 星期三 天晴
上午上着班,看着老师把听写小状元发在群里,找了两边都没找到昱歌。肯定是昱歌又粗心了,我的心里很是窝火🔥。但是转念一想,这也有我一半的责任。自从孩子上了一年级我都没怎么管过,只是问问写没写完作业。让她自己预习。我要是能拿出点时间,帮孩子一起把学习的知识巩固一下,相信昱歌会更优秀的。回到家我把那天昱歌准备的听写本找了出来,对她说,看看,这孩子多有上进心,自己都准备好了听写的本子,我得积极配合一下,今天非得把你考倒了。😉昱歌听了这话,很是不服输的拿起本子要求马上听写。很快写了一张纸,我夸了几句,昱歌的字写的很好,而且全对了。并问她敢不敢每天都挑战我的考试。昱歌有信心的答应着。这件事娘俩配合的不错。不过又发生一件不愉快的事,我跟昱歌预习数学的时候,有个题他没转过弯来,而且态度不好,我火了,朝着她嗷嗷叫一通,并甩手不管了,昱歌看我不管她了,也跟着疯叫了起来。我还是忍住了火,起来教了她一下。娘俩很快就和好。这件事,我在沟通方面有责任,孩子一晚上的积极性,跟我一阵火烧干了。我必须要改掉这个毛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