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弟弟非要和姐姐用一个学习桌,一个画画一个写作业,因为之前弟弟多次要求,姐姐也说不会影响她写作业,我就默认了。
我和孩子爸爸坐在客厅听着她俩在卧室不停的说话,吆喝了几声完全充耳不闻,索性放任不管。果不其然,八点多还没有完成一科作业。直到把弟弟强行赶出去,才勉勉强强在九点之前写完,完全没有了练字时间。
我想我还是高估了二年级小孩的自控力,只是觉得俩人说话是难免的,起码能保质保量完成作业,没成想...以后还是像以前那样“隔离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