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简简单单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接大闺女放学,接到她后就开始像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跟我分享在学校的趣事:“妈妈,今天王老师带我们去参观了学校的小花园,有迎春花,玉兰花,还有梨树,可漂亮了,还有一位校长老师给我拍了照片呢!”
我:“哎呀,你今天在学校这么幸福呀,王老师带你们寻找春天了呀。”
闺女:“那当然了,今天可开心了,就是我的嗓子哑了,嘴巴也有点疼,我是不是上火了呀?"我一看闺女的嘴巴干干的,嘴角像是要长疮一样,就告诉她要多喝水。然后我说:“今天是爷爷的生日,你上火了,不能吃蛋糕了,真可惜”。闺女说:“妈妈,我好久没吃蛋糕了,我可以吃一点点吗?爷爷生日,我忘了给爷爷准备生日贺卡了,我可以去蛋糕店问阿姨要张贺卡,给爷爷写上祝福语吗?”我说当然可以了,于是娘俩赶往蛋糕店,闺女给爷爷写了祝福语,回家后两个孩子给了爷爷一个大大的拥抱并送上各自的祝福。晚饭后,小女儿给爷爷唱了生日歌,一家人一起吃了蛋糕,平平淡淡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