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春分,这一天昼夜平分,春分过后,将彻底告别冬季留下的寒冷气息,迎来一天比一天温暖的春天。春分有好多习俗,“春分到,蛋儿俏”,这就是说的“竖蛋”,“吃春菜”“放风筝”“送春牛”,哪一个习俗都表达了人们都美好事物的无限向往。
今天宸硕也拿了鸡蛋去学校,我问他拿着鸡蛋干什么了?小家伙委屈巴巴的说小朋友们都在鸡蛋上画画了,可是我的鸡蛋没保护好碎了,然后我就把他扔垃圾桶了,真是不会过日子,你不会把鸡蛋吃了?我下意识的问他,可是我不爱吃鸡蛋呀!这个理由没法反驳,从小就不爱吃肉蛋,所以导致一直不长个。我问他现在要不要重新拿个鸡蛋画一下,小家伙摇头表示拒绝,看来不感兴趣。
晚上宸硕老姥爷领着星宇弟弟在我们家吃的晚饭,宸硕小朋友负责照顾两个弟弟,这个弟弟投喂一口,那个弟弟投喂一口,活脱脱的一个大哥哥,虽然有时候很淘气,但是但关键时刻,这个哥哥还是很靠谱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