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浩嘉很严肃的问我一个问题:“妈妈,到底是男士优先,还是女士优先?”我先是回答,当然是女士优先。然后,我又反问浩嘉,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浩嘉的回答是,数学课上老师让同桌之间互动,浩嘉同桌的男同学说“男士优先”,所以得从他先开始——原来如此。我给浩嘉解答是,同桌肯定是调皮了,没有必要太争执,小事一庄不用太在乎。但是,这个问题的正解确实是“女士优先”!因为当今社会为了体现对女性的尊重,都是女士优先,但是小女生也要优雅,也要有风度,不能太计较。
我的回答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对不对。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伴随着孩子的成长,甚至是我的学识和认知,都不能确保完全回答正确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只要大方向是对的就行,那些微小的问题也得靠孩子自己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