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终于结束了,终于能够安逸的休息了。周末终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一周下来,对于我而言,消耗体力和精力的不是来自于讲课,也不是来自整理专业材料,而是在学生管理上。最近由于经常外出,班里的同学就特别浮躁,上课状态不佳,上课各种奇奇怪怪的走神名场面:低头思考人生的;闭眼修身养性的;抿嘴微微一笑的;侧身你言我语的……作为老师,对于学生的状态很是敏感,期待之下的意外“惊喜”,总是会不自觉的戳中情绪的雷区,生气,无奈,不安……孩子的学习,不只是牵动着父母的心,也时刻牵动着老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