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时间里,听了两场武际金校长的课程,一场是3.16日女儿第一初中的专场,一场是今天儿子科信小学的专场,真的感觉自己无比幸运。
人都是有惰性的,我也不例外,轩轩幼儿园的时候就听过武校长的网上课程,也写了几篇小日记,说真的,有点像是做任务,无法去理解日记会带来什么,老师说一下就写一点,就像现在很多教育学者说的,没有内驱力,只是要我写,而不是我要写,慢慢地搁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今天听了武校长和走在亲子日记前沿的家长们的分享,尤其是看到在台上的家长中有女儿之前的老师,也有我现在的同事,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是可以的,之前的时间好浪费,好在现在开始也不晚,儿子才上一年级,女儿也只是初中而已,亲子日记影响不了孩子以前的人生,那么往后的人生我要好好学习怎么更好的做自己,更要坚持写日记,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父母的言行举止无一不在影响着孩子,我们要做的就是先做好自己,慢慢地改变孩子。都说身教重于言教,以后要少动嘴多行动,任何一个孩子都不喜欢唠叨的妈妈,包括现在的我,以己度人,换位思考一下,语言的接受力还是比较弱的,甚至次数多了会左耳进右耳出,孩子没有听进去,而家长只是发泄了情绪,没有任何意义。今天武校长还分享了“父母规”,教我们要学会怎么做父母。
那么,改变就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吧!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