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晚上是放松的时间,爸爸带着吃比萨,意大利面,吃完饭,出去溜达,来到公园里,两个孩子开心的玩起来,突然我跟他爸商量,如果两个孩子找不到我们会有什么反应,我们俩藏了起来,躲在远处看着孩子玩,玩了一会,他们发现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姐姐拉着弟弟的手,四处张望着,在原地等候,调皮的弟弟跑去其他地方寻找,我们赶快出现了,问孩子害怕了嘛,两个孩子都着急了,问我们去哪了,我们告诉他们,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下玩耍的!两个孩子都很听话,都点点头!
过了一会,弟弟又跑远了,我们又躲了起来,弟弟发现之后,跑回原地寻找,最后找到我们了,我们都笑了,而他却哭了,可以是内心的害怕实在憋不住了,发起脾气来,告诉我们不能这样!我也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主动跟他道歉,孩子还太小,不能这样吓唬他,当他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找不到亲人,会慌的,会害怕着急的,孩子的心灵还是很脆弱的,会受到伤害的!我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安抚他,他不听,一直哭,好像在诉说自己当时有多害怕,你们为什么要藏起来,这样一点都不好玩!本来一个愉快的晚上因为这件事,弟弟一直哭,就回家了!以后不能开这种玩笑了,毕竟孩子还小,当他自己一人时会害怕,变得胆小,不敢独自一人,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一点意思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