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很高兴能和大家在家长小本这里和大家交流,一起学习,我是四年级七班张紫琪的妈妈,今天我是第一次听武老师讲的亲子关系、家校关系,听了之后,我觉得首先要反思自己自己是不是言传身教了,自己是不是没给孩子做好榜样,武老师今天讲了我们做父母的要做先知先觉,不要做后知后觉,更不要做不知不觉的父母,要给孩子做好示范,其实孩子就是一颗小树,你给她捋顺直溜了,她就会长得挺拔壮大,你要是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不去约束她,不去管制她,任由她自由发挥的去成长就会长歪了,改变孩子首先要改变我们家长孩子最需要的是爱,是陪伴,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武老师也讲了,我们女人是家中的风水,我们要做温柔如水的父母,和谐稳定的家庭的前提就是无风有水。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写亲子日记,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坚持写,天天写,昨天晚上回来我写到12点不太会用这个APP,然后我写的东西没有保存再打开一看就没有了。所以这是今天的第三遍了,第一遍的草稿是我在我的本子上,我觉得自己就是那种后知后觉的人,做事情也不会提前到,我就是属于那种按时到不迟到的人,武术老师今天讲了如何对待孩子和爱人的关系,记得闺女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这个小脾气就变得更加狂躁了,好在现在闺女上四年级了,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往好的方向发展,我的暴脾气也得到了改善,听了武老师讲的课又学到了很多,在今后对待孩子的问题上首先要爱孩子俯下身子多亲亲孩子,多拥抱孩子,确实反思自己真的好久没有抱抱她啦,昨天讲完课回来之后,我和他爸也给她上了一节小课,正好去托管接她的时候,在托管里给他上了一课,和托管老师大体沟通了一下娃娃最近的状态在家里的状态,在学校里的状态不是很好,我发现紫琪最近学习的状态不是很积极,不愿意背书,背诵的东西都不是很积极,作业完成的情况也是比较拖拉,所以这个要改变,我觉得改变最好的方法就是父母的言传身教,还有一个事情就是今天我听托管老师说他骂人了,我一听真的把我好吓,其实他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就是随口就出的脏话她不以为然的,而且还不知道自己说了脏话,但是呀人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呀,但是对方就放在心里了,听到这样的事情我和她爸绝不宽恕她,就给她讲了30分钟的课,回到家里之后我看到她掉眼泪了然后我就抱了抱她,带她一起去洗漱然后他就乖乖的去睡觉了,今天上午在托管里写作业的时候,托管老师跟我说就变得比较乖了,可能就三分钟的热度吧,但是我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有错误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给你纠正过来,我觉得这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