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12号,农历是2.3日,星期二,晴
昨天赶集买了猪肉馅,调好了馅,放冰箱里备用,今天晚上我吃了晚饭,正好有时间我准备包水饺,先活好面,放一边醒发30分钟,这样醒发出来的面细腻好用,吃的时候劲道,煮水饺的时候不易破烂。
我把醒发好的面分成等份的小剂子,先擀皮再包成饺子,都是我一个人做,别人也没有一个和我帮忙的,老公去串门完了,二宝一个人在玩面,全程都是我一个人在忙活,一共包了得有两个小时,我估计大约得包了有200多个水饺。
我把包好了的水饺都放到冰柜里冻上,这样有客人想吃水饺的时候,可以随时取出来给客人们煮着吃,最主要的是还可以赚点小钱。如果我家有客人来,我们也可以煮水饺吃,因为我们这里待客的食物就是水饺。
这样不仅省事,还省钱,最主要的是省出时间来和客人们聊天,想吃的时候随时可以煮,也就是十来分钟就可以吃上热气腾腾的水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