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五了,忙碌的一周又结束了,一天忙的水都没捞着喝,午饭就吃了两个鸡蛋一盒奶,吃完胃里还不舒服。下班后,累的回到家做完饭没吃就睡了,直到被手机铃声吵醒,挂了电话一看好多未读信息。打开一看,是英语培训班的邓老师发来的信息,信息内容是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杨会长拍的儿子上周去敬老院包包子的视频,我记得当时还问过杨会长要过,让她发我一下,之后可能忙忘了,一直没收到这个视频。
邓老师把这个视频发到我们英语学习群里,群里同学的家长们对孩子一顿夸,让我心里感到骄傲,开心,自豪,其实感觉到自豪的应该是孩子的姥姥,因为这些个生活技能都是姥姥教会的孩子,记得最早孩子接触面,是因为姥姥做面食孩子那会还小,总捣乱,我们就给他一块面团,让他自己玩,后来长大一点,就教着他擀面皮,但是姥姥用的擀面杖很细,很长,孩子拿不住,但是还是有模有样的学着,后来姥爷特意为他准备了一根短的小的擀面杖,刚开始孩子不会擀,只能说是玩,之后只要我们做面食都会给他一点面团让他自己玩,随着时间推移孩子长大一点,慢慢的擀的面皮就有了模样了,从原来的奇形怪状,到后来的有点圆形,再到后来学着包饺子,包包子,每次他包的奇形怪状的,并且第次下水饺都有破的,随着时间推移孩子也大了,慢慢的包的也越来越了,越来越熟练了。
其实我是一个懒妈妈,因为我自己身体不好,总闲孩子烦人,孩子的这些生活技能都是姥姥在生活中潜移默化的教会的,在家里我没觉得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直到这次被很多人夸奖,我才感觉到原来我的孩子也是很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