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上看到的河北初中生事件特别轰动,让你感受特别心痛💔,这也给我们敲起了警钟!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恶魔在人间”!
现在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光,校园霸凌一直存在,从言语、肢体的欺负!以前90年代的我们,父母忙于生活,孩子相对多一些,家长意识淡薄、学生年龄小保护自己的能力不足,这种事情时常发生。记得我小时候我就经常和别人打架,因为小时候不是学习好的,家庭不是富裕的,就会成为调皮的学生的欺负对象,但是我属于比较厉害的,面对欺负我的人,我都是努力的应对,自己去解决,特别勇敢!因为你跟父母说了,他们也会认为你不好好学习的原因。但是我记得小时候的一个女同学她就是长期被霸凌,三五个人一起语言讽刺、孤立她,甚至有的会破坏她的学习用品等!霸凌者没有理由,他就是感觉被霸凌者软弱可欺,一次一次的伤害他,没有理由,当第一次被霸凌就要严重的给他说不。20多年过去了,感觉这种事情是会伴随人的一生,不幸的童年经历需要一生治愈,不知道那位同学现在如何?
我给亚霖看了视频,说了河北事件,他很伤心💔,他说妈妈“那几个学生真的太残忍了”
那个被欺负的小孩太可怜了,他的父母多伤心啊。我抱住了他,我说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爸爸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面对语言霸凌,你要勇敢的回怼回去,不要给他们机会伤害你,要告诉老师、家长。被霸凌不是你无能的表现,是霸凌者的的道德败坏等。面对肢体动作霸凌,要分情况,一个人你能应对的时候,要勇敢的打回去,面对人多的时候要学会逃跑,积极寻找大人的帮助。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这不是告秘,这是捍卫自己的尊严,有勇气对抗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