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接孩子们,孩子们见到我后只是冷冷的喊了一声妈妈,脸上的表情没有往日的开心,我当时没有立刻问原因,心想难道是被老师批评了。正在我想的的时候,儿子低声的说妈妈我告诉你一件事情,你能不能不要批评我,我想这次看样子是没完成作业,于是我说你说就是,妈妈不会批评你的。儿子支支吾吾的说,我今天早上带了我的5元零花钱。我能有告诉你,就在刚刚你没来时我买了一个玩具。这个玩具我喜欢很久了,可是你不同意。听完后我说妈妈不同意是不对的,妈妈也不知道你特别喜欢,以后你告诉妈妈,我是不会不同意的。这次你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主动认错,这是好孩子,但是妈妈希望你以后不要范同样的错。当然妈妈也不对,以后有喜欢的就告诉妈妈。但是买了之后一定不要耽误学习。儿子点点头。闺女也承认这错误,她说今天早上给弟弟接水时发现弟弟的杯子里有饮料是我同学给倒的,当时我怕你批评我们,我没敢告诉你,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听到孩子们的认错,我发现我的问题,从来没站到孩子们的角度去考虑,抹杀了孩子们的爱好与本来的天性。以后要站在孩子们的角度去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