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富宁的字写的特别的差,我让他重写,他说没心情不想写。我问他为什么说没有心情?他说不知道就是不想写。我说既然你已经写了就要认真写,不能糊弄,再重新写一遍。他边跑边说:“太欺负人了,我就不写。”他看到他爸站起来,又灰溜溜的跑到学习桌前坐下,眼泪汪汪的说:“大人就知道欺负小孩。”看到他那样子,我心里也不是滋味。
睡觉前,我对富宁说每个人都有想偷懒的时候,但是你要提前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不是欺负你,而是希望你不论做什么,要么不做,做了就要做好。就像练字一样,要么不写,写了就要写好。他说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