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带着鸿睿去超市买东西,鸿睿想吃巧克力,我没有同意,因为巧克力对身体不好。
我俩在超市里先转了一圈,决定买小面包、奶、茶、鸡腿,小孩子想吃好吃的,这是天性!况且我一般不在家,给鸿睿和他姐姐买点好吃的,也是改善伙食的一部分,当父母的对孩子掏心掏肺这也是人性使然。
买好了东西,从超市出来,或许是鸿睿饿了,拿出面包就吃,我和他说不是你和你姐姐分开吗?你吃了就分的少了,鸿睿却说吃剩下的分!我看看他说:“这不是明摆着你赚便宜吗?假如你姐姐和你这样分,你愿意吗?”鸿睿无语,但若有所思!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或许都有点私心吧,小孩子也不例外,但是鸿睿的“聪明”是不应该的,小孩子还是“实在”一点好,虽然换做每一个人基本都是这样,我想还是实实在在常常在,小聪明要不得,要避免为好!
我因为这件事教育了一下鸿睿,遇到事现身说法才是最好的教育,或许孩子不太懂,或许孩子还小,但是说道说道还是应该的。
生活中,工作上,家庭关系上教育孩子上,不要过多的小聪明,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秤,看破不说破或许就是最好的智慧吧!不过教育孩子就要看破既说破,这对孩子的成长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