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们好几个同事在一起讨论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和父母说话,怎样才能走近孩子的内心?有的说哄着,鼓励着,有的说使劲批评………。
但是有个比我们年龄大的同事这样说:想想小时候孩子不会说话,我们用表情动作来交流确很好,可现在孩子大了,确实不会使用了,所以我们试着保持微笑,用心和孩子交流,换个角度,有时候孩子提出意见时,大人总觉得自己说了算,总是批评孩子,才造成对抗的局面。听了同事的一番话,我们都觉得很对,以后也学着点,毕竟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沟通很重要,要想让孩子改变,我们做家长的首先要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