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期待的星期五终于到来了,前两天老师就通知我到学校开会,我想这又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所以老师问我的时候我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今天下午我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感觉特别的温馨,有我们学校的校长,主任老师,还有来自各个班级的家长。今天我们主要讲了什么是三写工程?是由老师写教育日记,家长写亲子日记,孩子写成长日记,我们一起学习探讨,还有优秀的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的经验和写日记的心得,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老师还和家长做了互动话题,我们通过做十道选择题来判断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样的性格。有红色,蓝色,黄色,绿色色彩的分析孩子的优缺点,因为每个孩子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在教育方式面前也是不一样的,由此可见老师对待孩子们的用心程度一点也不比我们做家长的少。
时间过得可真快,这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不知从什么时候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从后门拿来了鲜花水果糕点在鲜花里面我还看到了孩子给我写的日记。小小的你在慢慢长大,也越来越懂事了。我们和老师一起探讨三写上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让我知道了家校之间是目标一致的,让我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有了明确的方向,真是非常感谢老师给予的机会。学校领导组织的活动通过写亲子日记,收获最大的永远是我们当父母的。
孩子从刚开始排斥我去学校,到现在每次孩子都期待我去学校,这应该就是一个很好的转变。我感觉我们学校就像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一样,大家都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