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是妈妈六十大寿的日子,但是今天才回家补办,到现在心里还是五味杂陈…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凑巧,当两个孩子的家长会遇到妈妈的六十大寿,屏幕前的你会怎么安排呢?
我的第一反应是先去问老师可不可以请假,但是当我打开老师的微信对话框输入完文字内容后僵住了,突然就觉得这条信息我很难发出去,那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妈妈过生日固然很重要,但是哪个家庭没有或大或小的事情呢?难道大家都要请假吗?但是这是妈妈的六十大寿啊,我当时脑子是懵的。
如果我去开家长会吧,我觉得很内疚好像不孝顺,但是即使老师批准了请假,撇开家长会去给妈妈过生日,我预计全家人都是过不踏实这个生日的。于是我把这个事情发了家庭群请求大家的意见,爸妈一致支持以孩子教育为先,生日可以补,还安慰我们说延迟一天正好是周末,还可以跟孩子比平时多玩一会。
我记起了一句话,所谓孝顺孝顺,就是顺着老人的心意,于是我的心里便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