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钟的闹钟响起,开启了忙碌的一天。
前两天珂珂就要吃包子,趁着周六她不上学,可以帮我带一下老二。一大早就起来包包子,一定要赶在老二睡醒之前完成,要不什么都没法干了。
今天调的馅可能多了,许是很久没有做面食的事,比例没有掌握好。正好蒸锅里的包子也放不下了,想着再烙几个馅饼吧。于是我又拿出平底锅做了四个馅饼。但依然还剩下好些肉馅,此时面已经用完了,没办法,我又重新和面,寻思包点饺子。
就这样,一早上的时间,不是馅多了,就是面不够。到最后终于赶在老二睡醒之前,把包子、馅饼、水饺,一一安排上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今天一早上的时间,尝试了三种面食,真的很好吃!制作过程也很有趣,感觉自己心灵手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