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听了武校的视频讲课,感触颇深,感觉自己对孩子的陪伴太少太少,从现在开始我要跟孩子多沟通多交流,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孩子。
昨天下午堂弟打电话说今天小叔和小婶要做大豆腐,让我们回家吃,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年的气息以及自己从来没见过做大豆腐的场景,我欣然答应,早上我匆匆的去单位打卡,让老爸拉着俩个娃娃晚点去,我直接从单位去市场买上鸡蛋和猪肉带上会老家,从小小叔就比较喜欢我,所以长大后跟小叔的关系也是很近,我8:20就到了小叔家,堂弟在擦玻璃,小婶去磨豆腐还没有回来,为了今天做大豆腐,小婶早上6:00左右就出去磨了,起的真早,到9:00左右的时候小婶回来了,小叔就把大锅刷干净把豆汁倒进锅里开始烧火,磨了20斤豆子的量比较多一锅盛不下,就分开了3次烧锅,第一次烧开后从锅里刮出来放进大缸里赶紧盖上锅盖保温,第二次,第三次都烧开后全部刮到大缸里,然后小叔就把事先化开的卤水倒进烧好的豆汁内,用勺子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稍等一会再看看,出现一些很细的豆花,然后再继续盖上盖子等一会,等了有20分钟后再看看豆花的大小,然后看见豆花结的比较多的时候,小叔就开始找包袱平铺在筛子上把豆花从缸里舀出来放在平铺的包袱上,看见筛子快满的时候,小叔就把包袱系起来,用一个平的盖顶给压上,用力把豆花里的水挤出来,然后用水桶装上水压在盖顶上,就这样过了一会变成豆腐了,比较嫩,不太成功小叔又重新压了一会就做出豆腐来,很香甜滋滋的,就这样我们中午吃了自己做的豆腐,自己亲临现场与听别人说的不一样,自己能够亲自陪伴孩子也是不一样,以后我会亲力亲为的陪伴娃娃们。
诸城明诚学校二年级五班 李昊霖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