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们都在老家。在身边的时候吵吵闹闹,嫌烦。不在身边的时候冷冷清清,怪想。
早上下班儿回家的路上又堵车了。天天堵车,天天不一样。今天是一个女同志,开车极慢,挡在前面。竟然还是跨着两个车道行驶。按照以往,我又得狂按喇叭,加油门超过去。(危险行为)心想今天还得写日记,不能把自己写的太差了。于是静下来,慢下来。不就是差三个红绿灯就到家了,慢点,安全。想起了老师的话,心里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不可控的局面,不要心情暴躁,要么等一等或者安全的绕过去,再想办法解决。车速很慢,后面的车急急地超了过去。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不可控的局面,我家二宝哭闹、发脾气、发火的时候。我不应该大声呵斥她,局面失控,呵斥无用。应该自己静下来,也等她静下来。然后再慢慢的劝导。也许效效果甚微,怎么也得花费水滴石穿的功夫吧!
回到家,我给二宝通了电话,告诉她我的改变。并叮嘱她以后买了车,开车的时候一定要走慢车道,不能跨道行驶。她答应了。我很高兴。但是她现在能懂什么呢?6年级2班丁绘嘉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