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7 星期四 晴
下午带二宝从姥爷家回来,一进门,二宝就拿着姥爷给买的好吃的零食跟在家写作业的哥哥各种显摆[[EMOJI:%F0%9F%98%9C]]
哥哥顺手拿起了一盒漂亮的糖果就要打开,二宝急了,大喊着:“不行❌,这是我的。”大宝有点生气,不理弟弟,继续打开,小短腿二宝抢不过大高个哥哥,气的哭了起来[[EMOJI:%F0%9F%98%AD]]……
正忙着换衣服的我一听——‘战争’这是又爆发了?[[EMOJI:%F0%9F%98%BC]]赶紧走过来调解。问二宝:“姥爷买糖果的时候怎么说的?”二宝抽抽嗒嗒的说:“姥爷说回家要和哥哥一人一半”。“那你不给哥哥吃对吗?”哭泣声小了很多的二宝嗫嚅道:“嗯,不对。”“那应该怎么做?”
二宝拿出所有的零食开始和哥哥分,二宝:“我喜欢这个”。哥哥:“好,这个我不要,给你。”……
兄友弟恭的画面又浮现了[[EMOJI:%F0%9F%9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