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宝忙到十点多,自己制作了一张作业时间表,说她一定按时完成。今天她很认真的对着时间表来写作业,因为我有点别的事,路上耽搁的时间有点多,她在等公交车的时间里就开始背诵《经典诵读》了,现在的天气还很冷,小小的孩子在冷风中认真的一遍遍背诵,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到了公司里,她很主动的到那间没有人工作的办公室里写作业,不像以前那样总跑到我那里打扰我工作了。
因为“没经验”,她只给自己安排了写作业的时间,没有安排休息的时间,让人哭笑不得!我对她说“你每一项作业写完到下一项作业开始,中间空的时间可以用来休息”,她很愉快的接受了。
今天白天表现很好,回到家却因为几张画跟她妹妹大呼小叫[[EMOJI:%F0%9F%98%93]] ,让人头疼。孩子总归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