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五了,离新年的脚步[[EMOJI:%F0%9F%91%A3]]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在不停的忙碌着,有的家在大扫除,有的家在蒸年糕,还有的家在秘制烧肉……新年的味道愈来愈浓了。
佳睿同学今天起了个大早,书写完自己的作业之后,悄悄地告诉我:今天要给他的姐姐制作KFC的同款土豆[[EMOJI:%F0%9F%A5%94]]泥,还说他的姐姐跟他说了好长时间了,因为之前忙着期末考试,现在刚好是假期,可以实现了。我心想:不错啊,暖男一枚啊!这么知冷知热的,心里突然有点小骄傲了……。
接下来开始了佳睿同学的一系列操作,土豆[[EMOJI:%F0%9F%A5%94]]削皮,冲洗干净后,用自己的小菜刀切片,之前切片手的力量不行,我会帮助他切片,现在看来完全忽视我的存在了,切完片冲洗之后放到盘子里,放进蒸锅15分钟,趁这个时间我看佳睿又在准备牛奶[[EMOJI:%F0%9F%A5%9B]]盐,时间到了用夹子夹出,又开始了他的不停的摁压土豆片,最后全部成泥,又把准备好的材料放进去,又用保鲜膜固定模型,模型出炉,然后又开始了他的调料汁,另又起锅了,什么蚝油,胡椒粉,淀粉勾芡,直至汤水冒泡,完美出锅后浇在土豆泥上,无论是色泽还是形状味道,都是那样的让人垂涎欲滴。
看着佳睿同学那娴熟的动作和手法,我的心里既欣慰又感动,姐姐跑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有付出才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