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今晚没怎么吃饭,觉得她可能不饿,就没多管,没强迫他吃,怕她充着。跟她说好,不饿也不要吃别的东西。
看到茶几上的草莓,闺女一下抱起来四个大的,就往嘴里里塞,当我发现时,两个已经进肚。这时的我大声呵斥道:“不可以再吃了!”她生气走到餐厅,我以为她又要去跟奶奶商量(因为以往都是我不让吃东西,她又去缠着奶奶,让奶奶答应),我便跟了上去,没想到,她乖乖地把草莓放进果盘了,看到我,委屈的小声哭了起来。看到她哭了,我便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大声呵斥她,明明可以小声和她商量的。便把她抱到腿上,细声安慰起来……
等闺女稍微平复一下心情,我便转移话题,说咱们复习一下认识的生字吧!我以为她会拒绝,没想到闺女拿起书来就大声地读了起来。
孩子真的是天使,家长不要当“恶魔”,以后我一定要注意跟她说话的态度,陪伴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