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春节又近了,还是忙碌的一天,今天一早吃过早餐后陪若萱练了一会字跟数学习题,在练字的过程中,若萱爸爸要求若萱写字的时候要读出来,防止跟上次一样字跟拼音不相符,但若萱今天学习的情绪可能不太高,就出现非常不耐耐烦闹情绪,就是不读出来,爸爸就跟若萱解释不能为了写作业而写作业,玩的时候要好好玩,学习的时候要认真学习,若萱在听了爸爸的建议后便完成了今天的学习。
下午若萱姥爷打电话说是烤烧肉,让我们一起回去,若萱开心极了,就跟妈妈说:我要带着日记本,回去跟妗妗一起写日记,我不会的字让她教我。然后我就鼓励若萱要好好写,坚持每天都写日记。
回到家,我做饭,姥姥若萱爸爸一起跟妹妹玩,我和我爸一起做饭,若萱玩了一会儿也写起了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