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天气 多云
早饭的时候和娃聊了几句她最近在看的《围城》,气氛还不错。吃过饭我去上班,由于年底忙,就把娃打发到托管班写作业。
晚上吃过饭,我试着没再像以前一样硬性地一遍一遍催孩子学习,只说我累了,要先眯一下。别说,累是真的,我还真是一下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大概就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娃问我:“妈妈你还要写日记吗?”我说:“要的呀。”不过我却没多说别的,只是拿起了日记本,开始写我的亲子日记。娃看了看说:“那我写一会儿英语吧!”
一张书桌,一人一头,各自忙碌,却又分外和谐。这样的场景真是久违了,从娃开始叛逆,这样平和的场景、像今天这样和谐的一整天真是少见。这样说虽然有点儿夸张,但是我是真的觉得开心,不管我们的转变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我都会竭尽全力让这个转变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下去,戒骄戒躁,努力坚持,相信我会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也相信孩子一定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