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盼着寒假帮孩子查漏补缺,到现在快过了一半了,也没能为孩子做什么,这个年纪,总有上不完的班,处理不完的事,很难抽出时间陪孩子。今天跟一位老同事报辛苦,她说“孩子的教育错过了可补不回来”,这句话一下提醒了我,算算再过六年女儿就上高中了,她是家里第一个娃,全家都在努力培养,但我总觉得某些地方有欠缺。
今晚拿出沙漏⏳记时 ,专心地陪两个孩子读书,女儿很安静地读读写写,不时会和我分享书里奇怪的内容。儿子也一本正经地看图画编故事,还讲得有鼻子有眼的,不一会儿一小时过去了,亲自交流收获满满。
孩子现在还体会不到生活的压力,学习只能通过培养乐趣来增加动力,我应该做好示范作用,尽量少玩手机,多克制自己情绪,让他们出落的更优秀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