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床上班,打算走的时候,看见一一把被子蹬了,就给她盖被子,可是一盖她却醒了,看见我打算要上班,突然就哭了,说不让妈妈走。由于年底了,公司比较忙,好几个周没陪她好好玩玩了,其实我也是很自责的。答应她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明天领着她去买她喜欢的鞋子(亮晶晶的),这才情绪稳定下来。
回想起来每次我上班,一一不醒不见我走没事,每次一醒正好赶上我上班走的时候,情绪就很低落,甚至哭泣。我在想肯定是我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让她缺乏安全感。由于上班时间紧,每次都是早出晚归,陪她的时间只是晚上那一会。
不知道当妈妈的是不是经常听到长辈说孩子本来好好的,一看见你就开始不听话或者哭喊,其实她是因为最信任的人是妈妈才会有这样的表现。她可能一天的情绪没释放出来,看见妈妈那一刻就绷不住了,需要发泄出来,这时候当妈妈的应该给予安慰,而不是一味地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