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俩宝贝都回来了,我开启了新的挑战,今天带娃工作两不误。很顺利的一天!早上起来小哥哥就上吐下泻,我也是准备了早餐就上班了,临出发前我叮嘱妹妹好好照顾哥哥,在我等电梯时还隐约听着妹妹问哥哥要不要纸擦擦嘴。虽然上班,心里还是挂念着家里的孩子,忙得差不多时我请了假回到家里。来到家门前,我临时决定,不用钥匙开门,也不出声只是敲门,想看看俩孩子的反应。没想到啊,平时教给孩子的注意安全的事项是一点都没记着。我只敲了一下,只听小宝问谁啊,门就被大宝给打开了,刚开了一道缝我就快速挤进屋里,用手摁住了大宝。妹妹看到是我还在一旁开心地笑起来。我却严肃地说如果我是坏人你们两个就被抓走了。儿子还不服输,想和我反抗。我又一次加强一下安全教育。自己在家,有人敲门不要出声,悄悄看看猫眼是什么人。陌生人说啥就是不出声不开门。第一时间和爸爸妈妈打电话。
和孩子一起去做了推拿,大宝情况不严重,我得好好注意他的饮食了。下午孩子在店里玩,确实很调皮,但总体来说还好,就是大宝的计划还是没好好完成,回老家已经断了三天啦,这一时半会我还不能靠紧他,他这自主完作业的习惯还没培养好,总是想着玩。我得好好想法让孩子从内心感到这是他的责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