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有朋友来,我在厨房里忙着整理菜,炒菜,很快朋友就来了,我跟朋友打了招呼在说话,看见儿子开始忙了,先把草莓洗好(他的最爱,哈哈),并且寄到客人手里,又把苹果洗好放到茶桌上,又去把哈密瓜切好用盘子端过来(他做的这些我都没跟他说),我看在眼里,心里想怎么这么勤快啊!呵呵!朋友说韵博这么热情,好开心啊!
我在厨房里一边做饭一边跟朋友聊天,儿子跑过来,妈妈我看一会儿电视,看吧儿子,饭做好就过来吃饭。
朋友:看电视还跟你说啊!
我 :嗯嗯,习惯看电视跟我说一声。
朋友:我儿子没想着回啊!刚看电视,不写作业
我:都一样,今晚看你来,表现的好,哈哈
菜做好了,我俩边说边喝了点红酒,儿子吃饱了继续他的电视,我跟朋友谈工作,聊家常,谈来年的计划,两个多小时结束了我们快乐的晚餐。
朋友回家了,我说儿子很晚了,把电视关了吧!儿子来了一句看完这集我就关,好的,看完这集。我就开始收拾桌子了,在刷碗的时候,儿子过来了,妈妈我想刷,不用了,你快去睡觉吧!妈妈我来我来,好吧!你来刷碗,我去洗脸了啊!我就来到客厅一看电视关了,心里想很自觉啊!我就坐在客厅跟他爸聊天,说着说着,儿子来了一句,妈妈你不是洗脸吗?早休息!妈妈有点累,休息下在洗刷,继续跟他爸聊天,过了一会儿刷完了,过来了,我说儿子辛苦了啊!没反应继续玩他自己的事,我去厨房看了看,碗刷好了,就是地下很多水,心里真的很知足,平时,为了学习没少批评,也没少挨揍,想想心里有点酸酸的。
想想,学习没跟上,跟我有很大关系,我要改变自己,选择正确的教育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