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八,明天就是年初夕了。
上午去单位上开了放假大会,收拾收拾卫生,回来的路上还给雯泽把书换了。到家后还要忙着收拾卫生,因为前几天没放假,家里的卫生几乎都没有好好收拾。上午孙同学带着俩娃去超市采购了一些蔬菜和,水果,还有一些零食。回来后大家就一起打扫卫生。就这样一直忙到中午。吃过午饭,和孩子们看了一部电影,然后就午休了,最开始小包和雯泽不睡,到了最后可能是无聊吧,小包也睡着了,就显下雯泽了,她倒不无聊,因为有书啊,随便拿起一本就能看很久。
晚上给俩娃开家长会,还是强调安全问题,还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开一个家庭安全会议并录制下来。其实安全问题经常跟孩子强调,而且一直是放在首位的那种,孩子们有时候也会把在学校里老师们讲的安全常识说给我们听,有时候学校的一些演练活动他们也会跟我们分享,今天借着这个作业我们就把角色换过来,让孩子们讲给我们听。安排好位置,调好手机,就开始录制了,这次我充当一个主持的角色,孩子们一一发表自己的观点,说得非常细致全面,说了防溺水防冻伤,防触电防火灾,交通安全,防疫安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等,最后我们家长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与了肯定,也提出不光知道还要做到,会议圆满结束。
孩子们洗完澡,雯泽先是完成了读写日记,又看了会书,就去休息了,还不忘提醒我记日记,她不说我差点儿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