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了,今天早上宝爸起来和爷爷贴春联。等他们快贴完的时候,大宝和二宝才收拾好。吃完早饭,我们到孩子大奶奶家帮忙贴春联。我们到的时候,孩子大爷爷和大奶奶基本贴完了。大宝还帮忙贴了两个福字。贴完春联我们又去赶大集。一年到头也就赶这一次大集。主要是想带孩子去看一下大集是什么样的?大集上都有什么东西。满足一下孩子们的好奇心及新年愿望。
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去了超市一趟,买了点东西。出来的时候,大集上人很少了。就在超市附近逛了一下。给俩宝买了袜子。让大宝挑了些她喜欢的戒指,满足了她的新年愿望,很是开心。
大宝问到我,妈妈,年兽什么时候来?今年不是不能放鞭炮了吗,年兽来了也不能放吗?我说,年兽不来了。今年北京要开冬奥会,不让放鞭炮了,污染环境。她说那明年能放吗?我说不知道。
回来之后,在大奶奶家吃的午饭。大奶奶为了方便俩宝,在炕上吃的饭,俩宝很是开心,吃了不少。我和宝爸结婚近十年了,每年除夕这天中午我们都是在这里吃,晚上叫着两位老人再到我们家吃。孩子的三个姑姑轮流回来过年。除夕夜一家人坐一起也很是热闹。当然,去孩子姥姥家更热闹。
吃完午饭,回家想让俩宝睡觉来着。俩宝没睡,我睡了一会。宝爸没捞着,和爷爷大爷爷去上坟了。上完坟回来。我和俩宝贴窗花,宝爸擦桌子,换桌布。奶奶在收拾除夕团圆饭。爷爷有人找,在忙他的业务。一家人和和乐乐的。这就是幸福。
晚上吃完饭,说会话,聊会天,看看春晚,玩玩手机,在包包水饺。今年特意买了果蔬面粉,过会让奶奶和面时,加上个颜色,我想拿应该很漂亮吧。到时候让大宝也来一起包水饺,我想她肯定很喜欢。
过年嘛,就是要开开心心。这样,生活才能有滋有味,人也有精气神。
今年是牛年的最后一天啦,明天开始就是虎年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吉大利,恭喜发财,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