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除夕了,不知不觉虎年正式到来了。
今年因为公公身体欠佳的原因,我们就不回老家过年了。婆婆要照顾公公,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肩上。上午先领着孩子把福字贴好,接着去超市给孩子买了点小零食假期里吃。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午急匆匆的吃过晚饭就往老家赶,和老人包水饺。整整包了三大串盘的水饺,一个地方一个风俗,老家每年都包菠菜豆腐馅的水饺,本来我是不怎么喜欢吃大豆腐的,嫁过来之后也不排斥了。包完水饺接着就快往厂里赶,因为每年都会在厂里做菜,供祀财神,今年让我做。说实话,真是新媳妇上轿头一次,把在娘家会的,婆家教的本事全使出来了,总算做出来了。
弄完厂里就赶快回家,和公婆孩子团聚。晚上婆婆早把年夜饭准备好了
,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看着春晚,团团圆圆,幸幸福福,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