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儿天天追着问我什么时候过年,今天依然是醒来就问,我说: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除夕,明天是2022年的第一天也就是初一,女儿:太好了,我就在等这一天,好激动啊!我看她那小表情问她为什么喜欢过年?女儿:可以穿新衣服,可以出去拜年,还会收到很多压岁钱呢!哦,我问她那你收到压岁钱怎样打算的?她竟然说给姐姐或者给妈妈,看来孩子们并不是真的喜欢钱,只是单纯的图热闹喜庆。
除夕必不可少的就是年夜饭,说来惭愧我们家的年夜饭婆婆从来不让我进厨房,每年都是她老人家在忙前忙后,我想进厨房帮她每次都会让她赶出来,一个劲儿的说:不用你,不用你,这么点活我自己一个人就行,你快出去该歇歇该玩玩去吧,搞得我每次想帮帮不上都特别的不好意思,她老人家为了我们真的是辛苦了!在这里祝她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百事顺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