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夕了,早上宝贝依然早早起来,起来课程还没开始,我问昨晚为什么哭了,说是昨晚爸爸让她去洗漱,她一直没去洗,在等她三舅,结果爸爸洗澡出来了,她想跟爸爸玩儿脑筋急转弯,爸爸说让她去洗漱完再过来玩儿,她赶紧去刷了牙洗了脸,过来了爸爸问洗脚没,她说没洗,爸爸让她去洗,她又接上水匆匆洗了过来了,爸爸又说嫌她洗的太快,没洗干净,又把孩子训了一顿,这回孩子彻底生气了,又去接了一盆烫烫的水坐那继续洗,边洗边哭,说是她只不过是想跟爸爸玩儿脑筋急转弯,说起来还眼泪汪汪的,我抱了抱,一会儿王老师的课程开始了,宝贝听课,我给她爸发了一条信息,让她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她爸说他生气的是洗澡前让她去洗漱,洗完澡了她还没去洗漱,俩人各说各的理。听完课,我收拾了一下家,一起出去买了点儿水果,宝贝要给大家准备一道菜,一道水果拼盘,买上去接上她大妈一起回村里。
她俩个弟弟也都回去了,回去跟她们玩儿了一会儿,吃饭时候又聊起来了,宝贝给大家描述说昨晚跟爸爸闹别扭了,不高兴的,她吃完先出去了,看到电话手表上她爸给她发的信息,她爸说向孩子道歉,然后说他懂得反思自己的问题,问孩子呢?我问宝贝你反思了吗?宝贝说我的反思就是不该找爸爸玩儿,[[EMOJI:%F0%9F%98%8C]]不高兴的一个人去院子里的犄角格拉里了,她大妈说不是给准备水果盘,好不容易才哄回来,回来我给把水果洗了,自己切的给大家准备了个水果拼盘,真不错呢。 
晚上我们又吃的年夜饭,上午回时候宝贝就说要给大家包彩色的饺饺,我让她自己把面粉装上,下午我给把面和好,晚上宝贝跟我们一起包饺子,别提有多高兴了。我说包俩种颜色的吧,宝贝非要包三种颜色,我说不会弄,宝贝撸起袖子说她弄,哈哈。
吃完饭八点多了,今天又玩儿累了,准备回了,还不想回,想住的呢,我说不行,明天早上得听课,说真无聊,今年国家提倡不让放烟花,不让堆旺火,对于农村人来说真的是无聊至极的春节,出来回呀她爸又要去她四老奶那边坐一会儿,过去我俩看了一会儿春晚,宝贝长这么大好像还是第一次对春晚感兴趣呢,九点多了必须回家了,回来路上宝贝睡着了,到楼下停车她爸一抱醒来了,上来还要看春晚,窝沙发那看了一会儿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