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大女儿一大早就穿上了红袜子,和爷爷贴了福字。
看到班级群里她亲爱的三位老师发的拜年视频,大女儿特别高兴。她还对我说W老师跑起来的辫子一跳一跳的,就像小鸟的翅膀;L老师笑起来挺甜的,就像花儿一样;X老师每天取餐都很都辛苦,中午不能休息,还得给小朋友们盖被子……
大女儿想录视频祝老师新年快乐,我说这些话你要不要和老师说一说,她有点羞涩,说:还是不要了吧。我尊重孩子的意见,只录了祝福的视频。
此刻对面楼上家家亮起了灯,人们在忙碌着准备年夜饭。万家灯火,正是团圆时。
屋里,大女儿和奶奶正在包水饺,爷爷和爸爸在厨房炒菜,我照看二宝,这样喜庆、温馨的时刻是大家都盼望的,让人心情愉悦放松,洗去一年的疲惫。这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气,大概就是为什么千万游子想要回家过年的原因吧。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时刻。
这两年响应国家号召,不再燃放烟花爆竹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安静的除夕夜也有它的美。辞旧迎新,很多人心里都会有一些回忆,一些憧憬吧。
这一年,我们家从1+1=3升级为1+1=4,更加忙碌了,感谢家人的陪伴与付出,感谢领导的关爱,感谢同事朋友的帮助,感谢工作给我们的充实感。年纪越大,越懂得感恩,越能体会他人的不容易。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的生活。
水饺已经下锅了,我们收拾桌子准备吃年夜饭了。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