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1.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除夕了,早上爸爸和小雨吃完饭就帮准备贴春联了,先帮爷爷家贴的,然后我们自己家,最后帮大伯家也贴上,因为大伯一家在外地还没回来,中午才能到家,所以他爷仨就帮忙一起贴完了。我呢在家忙着剁馅儿等下午包年夜饺子,弄好馅儿就又要准备午饭了[[EMOJI:%F0%9F%98%82]] 。下午先在奶奶家和奶奶包的饺子,奶奶说有帮忙的她不那么累,等奶奶家的包好,我才回家包饺子。
年夜饭,大伯一家回来后我们都在奶奶家吃年夜饭,晚饭是大伯母掌勺,一家人其乐融融在一起吃完年夜饭,爷爷催我们去小雨姥姥家也陪他们老两口一起吃年夜饭,说走就走我们一家就启程去小雨姥姥家了。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到姥姥家姥姥都炒好菜就等我们一起开饭了。这样的生活真的太幸福了,百善孝为先,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年夜饭是在小雨大姨和小姨
拜年的视频聊天中结束的,吃的有点撑[[EMOJI:%F0%9F%98%84]] 。
虎年来临之际,祝大家虎年大吉,虎虎生威,金虎祈福,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