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新年第1天。从昨天晚上两个孩子就快试试穿新衣服,今天早上一叫就起来了,比平时起的痛快多了。起床之后连吃饭都不想吃了,兴奋的直接吃了一点点就出门了。然后到了爷爷奶奶家,跟爷爷奶奶一起到处去串了一下门子。
感觉现在过年越来越缺少年的味道了,今年过年不让放鞭炮了,现在连听声音都听不到。感觉少了很多过年的氛围。
一天三顿饭,吃了两顿饺子。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吃饺子,现在已经吃到第3顿了,北方过年的习俗就是吃饺子能从年三十一直吃到正月十五,好庞大长久的习俗啊。
儿子直到晚上快7点了才回家,一个人回来的,不怕外面黑也不知道害怕,玩起来就忘乎所以,不知道时间了,看来这是过年的时候,就让他玩的尽兴吧!
今天一天除了串门子,感觉什么也没干,但是感觉还是挺累的,玩也累人啊。干活的时候感觉累,希望过年好好轻松一下,可是一旦闲下来感觉也没那么轻松。早在过年之前就说好了,过年这几天让他们看电视,所以现在这个时候了,我们还一直在看电视,看就看吧,反正就这几天了。总归要说话算话的。
一会休息吧,9点之前一定要睡觉的。
新年第1天,一切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