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1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一,是出门拜年的日子,因为昨晚守岁,我4点多才睡,所以今早上差点起不来了,一觉睡到七点。吃完饭又给孩子们打扮整齐,陪女儿玩了会儿才出门儿去拜年,这时已经快9点了。我们来到女儿三爷爷家拜年,女儿一年也就来一两次所以在三叔家玩了不短的时间。但两位老人很喜欢小孩儿,逗着孩子玩,时间也不知不觉到了半小时,我们就告辞离开,走时,红包落在沙发上,三婶问还要不要红包,女儿连忙接过她的红包,真是个小财迷。回家路上,女儿突然想起三姥爷家的笑笑姐姐,吵着要去玩。我又打电话联系了弟妹,知道笑笑在家,就直奔三姥爷家了。在三叔家她和姐姐一起玩玩具,听弟妹读书,又一起拍手,玩儿到了11点,我们才恋恋不舍回到家。
吃完午饭女儿和爷爷一起到外面玩儿,看到有别的小朋友在玩儿泡泡机,她也吵着去买,结果小超市里没有泡泡机了。于是他看到便利店门上挂着的恐龙玩具,就买了一包回来了。一回到家女儿就跑到卧室里跟我炫耀,还把前因后果也说清楚了。
晚上吃过饭,我们一边看着春晚节目,他又跟姥姥打视频电话把古诗背了一遍。小家伙现在越来越大方了,以前跟姥姥打电话,总爱躲在我的后边儿。现在每天主动要求跟姥姥视频。只是通话的内容有点儿单一,除了背古诗,自己不会发起话题和别人聊天。可能孩子还是太小,我需要再耐心地等待。晚上吃过饭一起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春晚。她不喜欢语言类节目只对歌舞感兴趣,所以吵着要关电视。但哥哥不愿意了,因为他今天没有作业,可以放松一下。于是我只好哄着她去卧室里陪她睡觉。我们在床上闹了好长时间,她才沉沉地睡去。
今天女儿有两次哭闹,第一次是在三叔家。我说我们该走了,可是她还没有玩儿够,吵着跟姐姐再玩儿一会儿,我说那就再玩十分钟。她却急着说七分钟,七分钟,边说就躺在了床上,眼里瞬间溢满了泪水。可能她还分不出七分钟和十分钟哪一个多。第二次哭闹,就是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女儿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只要别人做的决定跟他想的不一样,她接着就变脸哭出来,而且特别容易掉眼泪。每次都是被她打败,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在逆商方面多锻炼一下她,让她有一点抗挫折的能力,不能动不动就掉眼泪,动不动就哭。